Freak

梦想是成为相声演员。

人性特别次,完全是个垃圾,随便就骂街。

斩男孜然羊肉。【对不起我其实是个相声演员】

*有感于之前看到的斩男眼影盘。

*他们不会发现你换了眼影的真的,想斩男不如来粉粉这里学一道菜。

*然后教会他从此他做你吃。

 
 

*对不起我并没有做到上面第三点。

*这个方子是我爹教的,他并不知道我拿这道菜干了什么,他知道了肯定会哭的。

*不保证正宗,但保证好吃。

 
 

做羊肉是一个新疆人的基本技能,不会做羊肉的新疆人会被送去学做切糕,切糕都学不会就会被做成切糕,没错切糕之所以贵就是因为里面有新疆同胞的鲜血。

如果相信了上面这句请不要往下看了你的智商不适合做菜。

 
 

总所周知,孜然这种神奇的调料是新疆菜的灵魂,而羊肉这种神奇的食材就是新疆菜的肉体。

孜然羊肉这道菜,做好了堪称灵肉合一。

当你熟悉并爱上了这道菜之后,如果你手边只有灵魂而没有肉体,把灵魂加在任何菜里面,一瞬间这道菜就会被孜然羊肉灵魂附体。即使是最普通的土豆丝,加入灵魂之后都会变成孜然羊肉味土豆丝。

特别省钱。简直想把这个方案推荐给银时。

 
 

学到粉老师省钱小tip之后我们来看看这道菜究竟怎么做。

首先材料非常简单,灵魂一把,肉体一条,辣椒面一把,淀粉一大坨。

以及多的让你稍微有点点心疼的油。

不要责怪我不给你们准确的量,我自己都从来不知道要放多少,做菜这个事讲的就是机缘,手感来了就好吃到舔碗,手感不好就哭着撒娇迫使吃饭的人认为依旧好吃到舔碗。

 
 

步骤也很简单我就不分步写了。

先去买羊肉,这个我们不需要求助NPC,因为这道菜的目的是斩男,斩男这个事情再让爹妈帮忙就说不过去了。如何保证买到的羊肉足够好呢?非常简单,要诀就是四个字:

 
 

舍得花钱。【此处应黑体加粗加下划线

 
 

羊肉之贵我是到了南方以后才知道的,其实并不是南方羊肉贵,只是来南方之前我并不需要亲自去买菜。实际上新疆的羊肉也贵的出血,但是性价比高,而且对新疆人(大部分,不包括十六岁以前的我)来说不吃羊肉我他妈攒钱还有个毬用,所以贵则贵矣,不耽误大家吃。

所以大家要想吃到好羊肉就不要嫌贵,好羊肉七八九十一斤很正常。

写到这里我的心和钱包又开始齐齐流血,久久停不下来。

上面都是你粉的情怀,不重要,记得最好买去骨的羊腿肉就行了。为什么要去骨,因为骨头炒不熟,而且你也咬不动。

如果买不到去骨的就买带骨的,剔完肉剩下的骨头收集起来冻住,等我写了红烧羊肉的时候你就能用到它们了。

虽然到那时想必是坏了。

 
 

羊肉买回来之后切均匀厚片。如果是从冰箱掏出来的冻肉就解冻再切,直接切不行的,冻肉得靠斧子劈。这位同学我不是真的让你劈,把斧子放下。

理想的肉片厚度是0.3-0.4厘米。为什么这么精确呢?因为这是我唯一能精确控制的环节,怎能不炫技。

不会切肉就考虑其他方式斩男,比如直接斩,刚才那位同学的斧子我给你借来了要用吗。

 
 

切好之后冷水随便冲一下,不要洗太干净你反正洗不干净,小心别掉水池里,每一片都是钱。然后把水灵灵胖嘟嘟的肉片们放在一个碗里,倒一把淀粉进去。

淀粉大家都认识,就是会让你们长胖的那种东西。淀粉放多少得看你切了多少肉,我的经验是边倒边搅和(请务必下手搅和,用筷子的话肉感受不到你的诚意,会变难吃),感觉肉片上面都挂了一层淀粉糊就可以了,不要有干粉,但也不用特意加水,这不是羊肉汤勾芡。

这个环节不可或缺,想省掉这一步就先练出手工片羊肉卷的刀工,羊肉卷下锅随便炒怎么都能吃。

 
 

现在用你的爱按摩碗里的肉片们,让它们每一片都能感受到你的爱。不要一片片铺开马杀鸡,手伸进碗里抓一抓揉一揉就行了,强调一下我说的真的是肉片不是奶。

惯例按完之后让它们静静。

 
 

肉们冷静了十五分钟左右之后,把你的锅架在炉子上烧热。

我推荐用深一些的锅,因为这样在翻炒的时候不容易把肉翻出去,重申一遍,每一片都是钱,都是钱。

 
 

炒这道菜需要热锅冷油,别问为什么,愚蠢如我怎么可能知道。

热锅冷油要怎么做到呢,就是你有一个滚烫的锅(不需要烧红,我们不做大炼钢铁孜然羊肉)和一瓶常温的油,现在哗的一下往里倒个炒大盘鸡两倍的油,然后哗的一下把碗里静静的羊肉们倒进去。

 
 

然后抄起锅铲疯狗一般的把眼看就要粘成一个球的羊肉划散,划散就是让他们分崩离析四散奔逃,每一片都单独接受炽热的油腻腻的爱。

炒到你觉得肉变成你见过的熟肉的颜色就开始找孜然和辣椒面。

 
 

先放辣椒面,能吃多辣就放多少,不吃辣不放。

孜然放多少呢,21克,因为灵魂的重量是21克。

 
 

看什么看我肯定瞎掰的啊。

 
 

孜然反正放多了吃不死放少了不好吃,别比肉多就行了。就算现在放少了等会也能再加,不着急。

 
 

理论上不用加盐,这就是为什么要买好肉并且切完别洗太干净,好肉本来味道就是合适的,基本上不用调味,有灵魂就够了。

 
 

把锅里的东西炒匀然后夹一块尝尝,有没有觉得眼泪就要夺眶而出?有就对了,贵的羊肉就他妈这么好吃。盛出来端去斩男吧,成功之后刚好顺便让他洗碗,因为炒完这道菜之后的锅真他妈太难洗了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