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ak

梦想是成为相声演员。

人性特别次,完全是个垃圾,随便就骂街。

一个小段子,并且是个坑。

坂田银时讨厌医院,除了现在。

听说高杉醒了之后银时就一直踅摸着去看看他,毕竟百分之四十的伤害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,虽然不打算赔医药费,但是银时这么一个有良心的人,拎着罐头去探病的心思还是有的。

银时是深夜去的,因为高杉遭受的百分之四十的伤害是源自他的输出,白天去可能会被鬼兵队打得顺势就进了ICU。ICU的开销银时是万万负担不起的,万事屋小本生意,连老板自己都没买医保。

他摸进病房的时候,高杉在床头倚着,窗帘被拉开了一半,月亮像十分之一的太阳,月光像蓝灰色的日光。

银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彩蛋般的场景,他本来打算放下罐头偷偷摸一下高杉的手就跑路的。

高杉听见门的声音转过头来看见了银时,银时傻愣愣的看着高杉,一瞬间时光倒流,两个人变成了十来岁的少年,病房变成了村塾里高杉的房间,那天的银时也是这样偷偷跑去看白天跟自己打架结果受了伤的高杉,高杉在月光底下坐着,抬起头来看他。

大概二十年都快过去了,还是一样的尴尬。

两个人这么对视了一会,银时不知道自己该进屋还是该跑路,高杉说,


我饿了。


作者很想赞颂鬼兵队总督高杉晋助过人的救场才能,然而实际上高杉他真的饿了。

银时愣了一会,才反应过来高杉说了句话,又愣了一会,才注意到话的内容。

我……带了罐头来你要不要吃?

高杉点点头,问什么罐头。

黄桃的,神乐说她们那里探病就要带黄桃罐头。吃吗?

嗯。

银时进屋反手锁了门,拖了个凳子在高杉床边上坐下,掏出塑料袋里的两瓶罐头,一瓶放在床头柜上,一瓶拧开,问高杉有勺吗?

高杉下巴抬一抬说抽屉里。

黄桃太滑,银时太笨,半天也没能舀起来一块。高杉盯着银时的笨手皱了皱眉,说抽屉里有叉子。银时两腿夹着罐头瓶子,左手举着勺子,右手去翻抽屉里的叉子。勺子上罐头的汁水沿着勺子淌了银时一手。银时翻到了叉子又苦于左手全是糖水不知如何是好,高杉说,我自己也能吃的,出门右拐茶水间你洗手去。

银时觉得人生不可能比这一瞬间更悲催了。


高杉真饿了,白天胃口太差勉勉强强吃下去一点东西,结果半夜饿的厉害活活饿醒了。所以银时洗完手回来的时候,高杉嘴里塞了满满的黄桃,腮帮子撑得鼓鼓的,像一只仓鼠。

银时从来不知道,一个人急着吃东西的样子能这么好看。高杉嘴唇上亮晶晶的罐头汁看起来特别美味,银时死皮赖脸坐在了高杉床边上,拿了纸巾擦他的嘴角,觉得自己也饿了。

等他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,话已经说出口收不回来了。

银时说,我想你了。


高杉听见了,点点头,继续嚼着嘴里的黄桃,两人就又不说话了。屋子里只有高杉咀嚼黄桃的声音和银时心跳的声音,银时一会儿低头看床单,一会抬头看高杉吃东西,而内心世界已经被满屏弹幕扫过了。

大部分是“你神经病啊说这种话!!!!!!!!”

高杉终于吃完了,银时接过瓶子和叉子放在床头柜上,问还吃吗,还有一罐,高杉说不吃了,吃累了。


*因为我去肝paper了所以TBC。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