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ak

梦想是成为相声演员。

人性特别次,完全是个垃圾,随便就骂街。

在一百次轮回里。part.1

*草稿箱里看见的题目和题记,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梗了,突然想写虐的就写了一点。如果存在潜意识抄袭请告知。

*写银高不是很合适,写了个非常老的RPS,脱圈七八年了,不为卖安利,纯粹是个人心头旧爱。

*算是架空,设定有点乱因为其实我自己也没想好。

*我真爱这对CP,虽然并没有想卖安利但是真希望有人来看这篇文。

*以下正文。

*不知道这对CP颜如何的请点这里寻求更好的阅读体验:

https://pinkland9852.lofter.com/post/273b64_a53e1244

不对胃口请不要告诉我,超级玻璃心,不堪一喷。



他不曾年轻,而他不曾老去。


A1.

我来这里唯一的目的就是遇见他。

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,或者说,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,因为我们毕竟没有正式决定过从此不做朋友了。事实上我们友情的终止是因为我死了,死于一个特别愚蠢的意外,毫无美感。

过三途川的时候,办手续的工作人员问我要舍弃记忆吗,我问这难道还能选?

他们说,能啊,如果你愿意负担的话。

负担什么?

如果保留这一世轮回的记忆,就要保留所有轮回的记忆。

好啊。

你确定?一个像我二十多岁的时候一样长发披肩的青年问我,与年龄不符的皱皱巴巴的脸上写满了担忧。

确定啊。

还是选忘记吧,你看每个人都选了忘记,你可想好,等你轮回百世的时候就有一百世的记忆了,前世的记忆是不能说出口的,你可想好。

我想好了。

他在又旧又厚的大本子上写写画画,我看不懂,他们用的是一种特制的文字。他快写完的时候抬头问我:

你再考虑一次,轮回是没法终止的。

我说:

我想好了。


我是在这一世的十三岁才重新获得上一世的记忆的,我记得当初那个年轻人跟我讲的条例中有这么一条,我依稀记得。

旧世的记忆是像花一样慢慢展开的,上一世的记忆起初只是斑斓的色彩,我一定有过一个特别五彩缤纷的前世。

后来记忆一点点展开,像树展开怀抱,像花把她的心掏出来给你看。

然后我看到了他。

他笑的时候特别好看,成熟的老男人那种非常有味道的好看,有趣的是他二十的时候就有这种五十岁的笑颜。而我,并不是自夸,到死时,也就是三十三岁,还是不到二十岁的一张脸。

现世的我十三岁了,和上一世的我有一点像,个子稍微高了一点,也没那么瘦。当然,比我上辈子十四岁的时候瘦多了。


我需要知道他的近况,开了电脑去查,查到的却是他的死讯。


B1.

你问我为什么自杀?

对。

我没有自杀。

真的。

真的,你可以去查。


死原来是这么麻烦的一件事,早知道就不死了。

以前以为鬼飘来飘去非常自由,现在才知道这种行动方式何其不便,好不容易飘到门口了,一阵风过来,又白飘了。

转世投胎要办数不清的手续,工作人员态度相当冰冷,毕竟这是阴间,营业用微笑大概和这里不搭。

举着一沓表格和盖了章的文件在三途川前排队,前面是个小姑娘,哭哭啼啼的,看起来就只有十一二岁,我想拍拍她的肩安慰她,结果手从她肩上穿过去了,我险些前滚翻。

忘了我们是鬼了。

当鬼还有个坏处,新死不久的鬼会有严重的幻肢痛,或者说,幻体痛。虽然离开了身体,但是还是经受着旧身体的折磨,对我来说最严重的是烟瘾。陈年老烟瘾,犯起来涕泗横流(虽然并不能真的流),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小姑娘还在哭,我没忍住就问她,你怎么了。

我,我还,不想,不想死……

她说话一抽一抽的,快漏气了。

别哭啦,你看过了这条河就能转世了,转世再重新活就好了嘛。

她没理我,转过去继续哭了。

……大概透明度改变之后颜值也不行了,想我当年何曾有迷不倒未成年少女的时候。曾经的我(如果可以的话这个时候我应该停顿一下抽一口烟),连迷倒中年男性都不成问题。

队真长,细长细长的,鬼简直太讲秩序,一个插队的都没有。时间反正也打发不掉,我给你们讲那个中年男人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